悠阿

少女的祈祷(8.22希神24h)

CP:阿尔忒弥斯X伊菲革涅亚

身为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和王后克吕泰涅斯特拉的长女,伊菲革涅亚对成年后的生活有过诸多畅想:

成年后的长相——会越来越漂亮且富有魅力吧!

婚姻生活——一定会幸福美满吧!

未来夫婿的人选——一位希腊的年轻英雄,年少有为,兼具智谋和武力……

……

父亲出征后不久,伊菲革涅亚和母亲从返回的信使那里得到了命运的答案——身在前线的父亲将她许配给了阿喀琉斯。

阿喀琉斯是英雄珀琉斯和海中女神忒提斯的子嗣,他年轻英俊,战功赫赫,堪称当世女郎们最为理想的结婚对象。

王后克吕泰涅斯特拉得知这桩婚约后喜出望外,她立即着手替女儿准备行装。当然了,再如何兴奋,她也不忘嘱咐伊菲革涅亚去拜谒阿尔忒弥斯的神庙。

“伊菲革涅亚,全赖阿尔忒弥斯护持,你才能很好地长大,去吧,不要吝惜你的感激之情!”

月亮升起,伊菲革涅亚由两位女祭司引领踏入神庙,归还象征少女时期的腰带。

“尊敬的阿尔忒弥斯,所有野兽和荒野的女主人,宙斯和勒托伟大的女儿,过去数年中,您维护了我的诞生与成长,深深感谢您,感谢您仁慈的眷顾。”

……

女神所钟爱的花朵散发芬芳,用以祭祀的香料也正施放一缕缕吉祥而又令人振奋的力量。月光涌入,烛火雀跃。身处这样安宁神圣的环境,伊菲革涅亚却有种时时被注视的微妙感觉。

那道自上而下落在她后背的目光简直和太阳光芒一样鲜明热烈,皮肤像是有火蛇爬过,这来势汹汹的火蛇没有伤害她的身体,却在她的心海兴起一阵灼烧般的涛浪。

这到底是……

伊菲革涅亚忍着心悸抬头,头顶上方那对蓝宝石质地的眼珠正和她对视。

持金弓的阿尔忒弥斯威严地望着她,祂目光凛凛,严守无情和温情的边界,不容冒犯,不容忽视。

少女伊菲革涅亚因这样的关注而心神恍惚。

“阿尔忒弥斯在回应我。”年轻的女孩理所当然地把这一切归为吉兆。她碧绿的眼眸中盈满喜悦与期待,面颊也被装点了一抹名为“羞涩”的玫瑰色红晕。

许是觉得失态,她很快又垂下头,开始在人前演练一种被母亲称为“喜怒不形”的成熟姿态。人们望着她青涩稚拙的举动不自觉地露出微笑。唯有阿尔忒弥斯的神像对此不屑一顾。

“伊菲革涅亚,你的大祸就在眼前。”神像冷冰冰地做出预示。

沉浸在幸福中的伊菲革涅亚已然转身。

婚礼不日就要举行,她当摒弃与此无关的一切遐想,怀着热忱拥抱一位新嫁娘应当具备的所有品质。伊菲革涅亚这样想着,离去的步伐愈发轻快。

“伊菲革涅亚,我可怜的宠人……”

偌大神殿里,神祇的叹息无人听闻。


婚约是一场骗局。父亲拿根本不存在的婚约欺骗了她和母亲。

抵达奥利斯港后,伊菲革涅亚悲哀地发现,那理想中的婚约实则是狠心的父亲为了让她成为更加温驯的祭品而编造的谎言。

针对她的祭坛早已设好。这才是她真实的命运。

命运丝线纷繁又漫长,纺线者又是三个铁石心肠的老妪,所以,这世间多得是这样离奇的命运。同行的女伴哭着劝慰她,劝她尽快屈从命运,最好在命运的屠刀下也能保持良好的修养与仪态。

伊菲革涅亚不能接受自己就这样行到命运的终点。

这是一场为夺回海伦而发动的战争。联军受阻,这是由于父亲吹嘘狩猎本领得罪了阿尔忒弥斯的缘故。伊菲革涅亚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在其中扮演可悲的献祭者一角。她想向自己从小供奉并依赖的狩猎女神讨一个解释。

阿尔忒弥斯对此没有任何回应。

伊菲革涅亚心如死灰地登上海边祭坛。

阿喀琉斯不愧于她的钦慕,他真是一个值得称道的好青年。因为伊菲革涅亚是被有心人以他的名义诓来的,所以这个高贵的人拔出剑来,提出要做她的保护人。

众目睽睽下,伊菲革涅亚敏锐地察觉到,有比死亡更可怕的阴影落在了她头上——这一时的苟且远比死亡屈辱,她根本无法承受这场宏大战争带来的一丝一毫归罪,所以她绝不能接受他的好意。

被名为大义的旗帜捆束着,再如何挣扎权衡也只是枉然。伊菲革涅亚闭上眼睛,同意将生命奉献给阿尔忒弥斯,用以换取女神的宽恕。

她于祭火中见到了那久违的女神。

生死关头,伊菲革涅亚没有说话,但是她的神情分明在说:

阿尔忒弥斯,为什么。

阿尔忒弥斯冷冷望着她:“因为你的父亲阿伽门农言语冒犯了我。”

“只是,这样?”伊菲革涅亚嘴唇翕动,姣好的面容因为烈火侵蚀而扭曲。她扬起手臂,徒劳地想要抵挡什么。

下一刻,她触到了一个冰凉如琥珀的屏障。

属于神明的金色光雾暂时隔绝了火焰,阿尔忒弥斯随手拨动她被汗水打湿的额发,随后又化出一块纯白的布帛为她擦拭面颊。

与此同时,一些饱含水汽的云彩从天而降,温润妥帖地萦绕在她周围。肌肤间的刺痛感在消失,神明指尖的触感却是火热的。

一如几日前神庙中的注视。

伊菲革涅亚下意识想要同这高高在上的女神拉开距离,对方却不容她躲闪。祂掌控她的下巴,迫她直视祂的眼睛。

“伊菲革涅亚,你这背信弃义之人!”

“什么?!”

“记得吗,幼年的你曾发誓侍奉我,做我忠实的女伴。”

伊菲革涅亚从祂的话中捕捉到一丝哀怨的意味。她挠挠头,迎着那双严厉的蓝色神眸努力回想过往:“如果,我说如果,您能原谅我的,童言无忌……”

“不能。”阿尔忒弥斯果断拒绝了少女的提议。

是了,阿尔忒弥斯从不必原谅任何人。伊菲革涅亚重新闭上眼睛,鼓足勇气说道:“那么,请您容许我光荣的牺牲。”

阿尔忒弥斯冷笑一声,不由分说攥住她的手腕:“愚蠢的女孩啊,我用心爱的金角鹿代替了你,怎么可能让你顺利去往哈迪斯的冥国!

“不过可惜,如今的你在世人眼中已经死去。这对我倒是件好事,也该到你履行誓言的时候了……”

伊菲革涅亚:“?”

阿伽门农之女伊菲革涅亚就是这样成为阿尔忒弥斯的祭司的。



评论(4)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悠阿

走过路过看看我产品

© 悠阿 | Powered by LOFTER